以赛促学,思政同行|会计学院财务系举办第四届CFO班财务案例分析大赛暨21级CFO创新班开班仪式

2022/11/24 

为响应我校产教融合、以赛促学的教学发展理念,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求实创新,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会计学院于2022年11月22日下午在励志楼D208举办了第四届CFO班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暨21级CFO创新班开班仪式。

本次活动邀请了财务系主任陈云教授、杨洛新教授、刘胜天副教授为赛事评委。CFO创新班学业导师、财务系老师代表及21级的年级副主任关慧慧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257

活动开始前,财务系副主任姚永红老师作为学业导师进行发言。姚老师从中小企业CFO创新班的设立和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机制及历年来举办的活动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说,中小企业CFO创新班作为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的特色班之一,是今后重点建设内容之一。发言最后,姚老师向2021届CFO创新班寄予殷切的期望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IMG_258

姚永红老师发言

IMG_260

高光时刻

IMG_263

本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共有6个小组参加决赛。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先由各参赛小组抽签来决定上场顺序,然后由每组的主讲人对所选案例进行分享,之后再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点评和打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将案例比赛与思政教学相融合,将知识点融入到实际案例中。比赛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创新班学生细致全面的分析能力、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表达能力,还让学生通过探索实际案例背后的思政元素来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实现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

IMG_265

评委打分点评

IMG_266

陈云教授为各位指导老师们颁发聘书

第四届CFO财务案例分析比赛获奖名单

IMG_267

文图:韦文洁,黄浠蕲

上一篇:育人为本,授业解惑|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卫...
下一篇:会计学院举办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