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抽查和归档工作的通知

2019/10/11 

 

 

 

各二级学院、系(部):  

 

为规范试卷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做好试卷命题、试卷评阅、成绩评定、考试质量分析、试卷归档等工作,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安排,学校决定对2018-2019学年第学期期末试卷进行抽查、归档。检查和归档的范围包括本科班级的公共必修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考试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卷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分为开课单位自查和学校抽查两个阶段进行。  

(一)开课单位自查(含整改时间)  

1.自查时间:108-1018  

2.自查内容  

1)试卷命题质量与题型是否符合要求;  

2)试卷评阅是否规范,特别注意纠正以下问题:试卷统分、登分错误,批改痕迹涂改处缺少教师签名;平时成绩表登分、计分等不规范;试卷缺少复核人签字;评分标准页或其他归档材料未签名等;  

3)试卷归档材料是否规范、完整。  

3.工作要求  

1)各开课单位组成若干检查小组,小组人员组成:由各开课单位领导、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教学秘书等组成。按照《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考试与试卷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以及《关于<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考试与试卷管理暂行规定>的补充规定》的相关要求,逐一检查所有试卷材料,确保归档前,每一份试卷合格无误;  

2)对检查有问题的试卷材料务必及时整改,检查过程中发现统分、成绩登记和录入错误的,必须通过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生课程成绩更正审批表”予以更正。  

3)试卷整改完毕后,按照教务处规定时间由开课单位自行组织人员对试卷进行清点、归档。  

(二)学校抽查  

1.学校抽查时间:1028-118  

2.学校抽查内容:试卷命题质量与题型是否符合要求、教师阅卷统分、登分是否正确、标分是否规范、材料是否齐全、完整。  

3.检查小组成员: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待定)  

4.工作要求  

1)对照试卷评估指标对各开课单位试卷进行抽查;  

2)检查完毕教务处将结果反馈各教学单位。  

二、试卷归档要求  

(一)经检查合格的试卷材料按有关要求收集、整理归档。  

(二)试卷归档材料包括  

1.试题;  

2.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3平时成绩登记表;  

4.期末成绩单;  

5.考试统计分析表(指对卷面成绩进行统计分析);  

6.答题纸或光盘。  

(三)试卷材料按以上所列顺序排放。  

(四)凡参军、缺考、缓考的学生必须在成绩单备注栏注明。  

(五)考试内容(结果)用光盘保存的课程,其考核内容(结果)必须以课程班为单位,单独刻录一张光盘,并在光盘的表面用笔注明课程名称、班级,然后装入“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答题卡(光盘)专用袋”再归档。  

(六)带光盘和答题卡的试卷必须把光盘和答题卡装入“答题卡(光盘)专用袋”,再按要求整理归档。  

(七)各单位根据教务处提供的“试卷归档移交目录”顺序排列试卷材料,目录打印一式二份由移交人和接收人签字确认,教务处和教学单位各存一份。  

(八)各教学单位负责保存的试卷材料按要求自行做好归档目录的整理工作。  

(九)归档试卷期间,各教学单位必须派专人到试卷库房协助整理、归档  

三、学校抽查结果处理  

在学校抽查阶段发现试卷存在问题的予以通报,达到教学事故标准的,学校对相关责任人按教学事故等级进行处理。  

四、联系方式  

在试卷检查与归档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教务处考务管理科联系,电话:82661936(661936)。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务处  

2019108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考试的通知
下一篇:2019年“民办高校质量工程”立项项目暨2019年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