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9/10/25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深入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学院定于第9-11周(1028-1115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情况

本学期继续进行教学纪律、课堂教学、学风、教研室活动、学生作业与实验报告等内容的常规检查。

(二)特色教学实施情况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对自身的教学特色进行凝练总结。

(三)教学改革实施情况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对教学改革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与阶段性总结。

(四)课程组建设情况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课程组及课程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在上学期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各专业课程组建设。

二、检查要求

期中教学检查以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自查为主,学院检查为辅,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主要领导要深入教学第一线,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自查自纠,并拟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一)常规教学检查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需做好教研室活动、学生作业批改情况、实验教学情况等内容的检查。同时,组织好学生座谈会,安排公开课,根据《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听课制度》做好听课工作,并按常规教学检查相关表格要求,填报相关材料。

(二)常规教学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

除常规教学检查外,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重点检查目前开设的具有特色的课程或教学改革实施情况,例如大学英语、微积分等的分层分类教学、ACCAGAMA、双语班与国际班等的教学改革、互联网+会计教育一体化改革、创新创业实践课程、大传播实验教学平台的相关课程建设与实施、思政育人课程的教学改革、混合式与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等,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要深入挖掘本单位的特色教学实施情况,进行情况归纳、分析与总结。

(三)进一步推动课程组建设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课程组及课程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继续推进各专业的课程组建设。各二级学院在梳理上学期课程组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做好以下两点:第一,对已建课程组的课程建设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具体检查课程组集体备课、教学资源建设以及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情况,并形成课程教学总结;第二,根据《课程建设规划反馈表》,进一步完善与优化课程建设规划。

(四)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针对常规教学检查、重点检查、以及课程建设情况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三、工作安排

 

时间

事项

1030日前

各院系(部)提交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公开课(观摩课)、学生座谈会安排表

1028-

1115

教务处检查教师批改作业、教研室活动材料

1115日前

教务处召开学生座谈会

各院系(部)提交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教研室活动材料检查表

各院系(部)提交常规教学检查相关表格

1119日前

各院系(部)提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

 

四、其他

相关附件在OA下载。

附件:1.常规教学检查相关表格

2.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

3.课程建设规划情馈表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务处

20191025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相片采集工作...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