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年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顺利举行

2022/11/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切实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高育人质量,会计学院于111214时至17时,在厚德楼E207举行2022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全国统一考试。此次考试得到学校领导、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务处、实验教学与网络技术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认真履职,考生认真作答,考场秩序井然。

丘晓琳玲、欧永豪老师监考

焦熙老师巡考

此次考核分为理论考核《个税计算(中)财税基础》和实务考核《个税计算业务处理(中级)实务》两部分,考试时长3小时。考试成绩将上传至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成绩合格的考生将获得由衡信教育颁发的“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作为教育部“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为顺利完成此次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学院成立考试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培训与考务工作。考前培训由焦熙、丘晓琳玲、欧永豪三位老师负责,培训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每日的习题演练,并在线上进行答疑。于1025日组织线下培训,115日进行模拟考试。培训内容包括自然人税收管理扣缴端申报实训、经营所得预缴单项实训、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集中申报实训等模块。

线上培训

1025日线下培训

115日线下模拟考试

 


通过此次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工作,充分体现了我院重视学生技能、突出实践教育的理念。我院将继续积极培养师资,持续加强“1+X”证书考试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具有创新性、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欧永豪

摄影:丘晓琳玲、焦熙

审核:会计学院

上一篇:会计学院举办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培训讲座
下一篇:会计学院举行增城校区青年教师公开课及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