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在广东省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23/05/08 

2023年5月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广东省本科高校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广东省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征集与展示活动”结果公布,并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2023年广东省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交流研讨会”,会议专门设置了优秀成果展示和颁奖仪式。我院专任教师范卫星、李志凤、王玉,合作方金蝶精一公司张锦涛共同撰写的数字化转型案例《虚拟仿真实训平台数智化转型案例研究》荣获二等奖。

二等奖

图1为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506223219

图2 团队成员上台领奖

一直以来,学校以及学院都高度重视跨专业仿真实习平台的建设,会计学院会同校其他经济管理类学院,依托校跨专业仿真实习平台及合作企业,研究了数智化人才培养目标亟需的教育数字化应用手段及过程,通过梳理数字化转型对教育变革的具体要求,经过3年的建设与总结,积累了该转型案例。虚拟仿真实训平台数字化转型案例从经管类跨专业数字化能力培养的视角,植入现代教育技术实现教学创新,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岗位实训方式多样高效,任务驱动流程优化协调,决策分析过程动态敏捷的转型目标,实现了从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到评价一体可视化的数字化建设目标。通过数字化教学手段及过程创新,积极探讨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路径、成效及创新,建设和实践了学科数字化能力培养体系,解决了传统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管理人才培养特色不足的问题,助力学校教育方法的变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加快推进高等教育智能化,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

图文:范卫星、李志凤

上一篇:会计学院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下一篇:会计学院举办管理会计(GAMA)班办班方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