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奋力前行|会计学院财务系召开期中会议

2023/06/01 

2023年5月30日下午,会计学院财务系召开本学期期中会议,会议由财务系副主任姚永红老师主持,全体财务系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分为系部期中总结、学习心得分享和教研室活动三项议程。首先,姚老师分别从日常管理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思政建设以及教科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在总结的内容中,姚老师提到,财务系的日常管理工作均能顺利开展,系部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研讨论会议,老师们能积极参与到课程建设中,对各位老师本学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同时,针对在教学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姚永红老师分享参加“大数据+课程思政背景下财务报表分析教学研讨会”的学习心得。姚老师针对王化成主讲《财务报表分析的框架结构与案例讨论》、孙健主讲《大数据在财务分析中的应用》、张新民主讲《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思政上市公司最新年报案例分析》等几位专家在研讨会上汇报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她提到,在研讨会议上,各专家们跳出传统财务思维,不仅基于管理及战略管理的视角对企业财务报表进行分析,还通过财报通识、财报分析方法、实战应用等,以科学系统的方法、通俗易懂的表述来交流分享经验。还有,姚老师鼓励老师们争取机会积极参加线上或线下的学术研讨等会议,通过学术交流与研讨,做到“走出去拓思路找差距,学回来补短板促提升”。

会议的最后,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了教研活动。

此次会议不仅对前半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还起到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和进一步提高了教学团队的凝聚力的作用,同时还为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f4857c6d879b74798f6e165d439520e

图文:黄浠蕲

上一篇:群英荟萃比思政,立德树人筑心魂||会计学院财务...
下一篇:会计学院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