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比思政,立德树人筑心魂||会计学院财务系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2023/06/07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会计学院财务系于5月8日~6月6日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会计学院副院长杨旻教授、人事处副处长杨俏文副教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资料评审的形式,遴选了10份优秀案例晋级决赛。决赛于2023年6月6日在会计学院报告厅举行。

db0f5157358ae2de1c1db0e34467d97

首先,财务系副主任姚永红老师为比赛开场致词,她感谢领导对比赛的全力支持,也感谢各位老师为比赛做出的辛苦努力,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接着,晋级决赛的十位老师以案例分析为依托,围绕思政的内涵,思政教学目标,教学成效,如何有效融入思政元素等方面进行了思政课堂大比拼。比赛过程精彩绝伦,每位老师都展现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

cde36904f3940635e54ba8a8649bb8c

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们公正、客观的评议和打分,姚永红老师的《财务管理》课程获得一等奖,陈雪铃老师的《财务管理》课程、李晶菁老师的《财务成本管理》课程获得二等奖,李小利老师的《管理会计》课程、赖雪健老师的《资本市场运作》课程、李美玲老师的《财务报表分析》课程获得三等奖,陈雪欣老师的《资本市场运作》课程、黄浠蕲老师的《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王映苏老师的《管理会计》课程,陈淑扬老师的《高级财务管理》课程获得优秀奖,评委嘉宾们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bfd78abd808697574de8280df6aa12f

最后,会计学院副院长杨旻教授对本次比赛做赛后总结。杨院高度赞扬了本次参赛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作品,并表示参赛教师各有千秋,各有风格,鼓励教师们继续完善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做好准备。

8d8426fc4159504bad49cafbfd8c124

本次比赛是对课程思政内涵的深入挖掘,是教师们对课程思政教学的深入探索,有利于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有效促进课程思政一流专业建设,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实现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更进一步。

图文:李美玲、姚永红

上一篇:集思广益,精进教学——管理会计实验区召开新学...
下一篇:总结经验,奋力前行|会计学院财务系召开期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