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税懂税,协税护税”参观见学活动

2023/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税校联动普法工作,我院党委组织税收班学生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增城区税务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税懂税,协税护税”参观见学活动。

此次活动是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高质量成效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活动,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与学科专业知识有机结合,加强了我校税收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以社会实践活动实现学习成果的认识、积累和转换,增强了税收学专业学生的税收法治意识。

_62A0392.JPG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首先来到区税务局党建文化展厅,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向同学们介绍了“党旗引航 凝心聚魂”“砥砺前行 善作善成”“基层先锋 战斗堡垒”“倾情带队 带好队伍”等篇章内容,让同学们直观看到税务工作人员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小区、学校、企业等开展税收政策宣传、举行各项税收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和税务部门党建活动的了解。随后参观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展厅,了解到在落实两办《意见》、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增城区税务局适应地方特色制定“1+2+13+N”的税费服务模式、与地方政府部门建立涉税信息共享机制、完善适应营商环境的税收征管体系,能更便捷高效地为纳税人提供税费服务。

_62A0312.JPG_62A0322.JPG

在参观学习区税务局云税厅中,税务人员具体讲解了“聚力赋能 服务新格局”“智税云办 益企向未来”等主题板块内容,学生们观看了税收宣传短片,参观了云税厅办公区,了解到依托“广州智慧12366”智能咨询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全税费种及电子办税操作智能咨询服务,实现 “7×24小时服务不打烊”。纳税人也可通过粤税通、政务“晓屋”等渠道进行实时线上办税,也可以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与税务人员远程“非接触式”办理税费业务。

_62A0426.JPG_62A0366.JPG

在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学生们了解到区税务局为适应新型营商环境,致力于建立智税云办、打造云端税务、构建智慧税务,通过此次见习活动,使学生们深化了党建知识学习,了解目前税务工作与传统税务工作的区别,更加有助于今后税收学知识的学习。

文图:王小芳、丘晓琳玲、吴小勉

上一篇:校银携手,合作共赢|会计学院党委以“红联共建...
下一篇:会计学院党委拟推荐第28期发展对象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