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商学院审计学专业入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11/25 

20211124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广州华商学院审计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我院会计学专业2019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2020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成果,标志着会计学院在专业建设发展达到新的水平。

 

会计学院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级别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获得时间

国家级

广州华商学院

会计学

2020

省级

广州华商学院

会计学

2019

省级

广州华商学院

财务管理

2020

省级

广州华商学院

审计学

2021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的通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广东省高校“一流专业”项目遴选工作。从专业定位、特色优势、专业管理、改革成效、师资力量、培养质量等6个方面入手,对广东省高校本科专业建设进行评审。经学校推荐、评前公示、专家评审,遴选出“一流专业”399个。其中我校有3个专业成功入选“一流专业”建设点。审计学专业凭借雄厚的建设基础和特色优势,在众多申报审计学一流专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这是学校“以生为本,以教育质量为工作重心”所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2021年我校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专业

级别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获得时间

省级

广州华商学院

广告学

2021

省级

广州华商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021

省级

广州华商学院

审计学

2021

 

广州华商学院于2006年成立,2013年即设立注册会计师方向,开始开展审计学的教研工作。2020年审计学专业获校级重点专业,截止到20216月底,逐步形成注册会计师、审计学和IT审计3个专业方向,能够基本符合社会需要的专业方向体系。

经过多年的努力,审计学专业逐步形成以下办学特色:

1)四位一体的实践培养特色。形成由专业实践课程群、经管类跨专业仿真实习平台、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以及由校外实习基地组成的四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

2)混合式培养特色。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慕课等教学工具和平台,创建“互联网+”审计教学,在主干课程中全面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教学过程突出以学生为中心。

3)协同育人特色。建立包括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 52 个审计实习基地;建立可容纳 200 名学生实习的 IT 审计大数据实践平台;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担任实践导师。

4)智能化审计特色。创建审计智能化教学试验区,按照“一体化、智能化、可视化和流程化”对教学模式进行全面改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审计学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印证了广州华商学院的又一次成功!会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一流的建设方案、一流的教学管理、一流的改革成效、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人才质量”建设标准,制定一流本科专业管理办法,突出一流专业引领,强化专业建设,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全面提升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上一篇: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岳衡教授莅临华商学院作...
下一篇:重磅!我校张翠凤教授当选增城区首批税收资政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