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校友提升,拓宽校友眼界|华商学院组织校友参加大湾区商学院轮胎并走访校友企业

2023/05/20 

为了助力校友提升,扩宽校友眼界,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华商学院校友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5月17日至18日,校友办吴泽佳和会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会计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杨烨瀚组织华商学院历届校友共计40余人参加以“深圳创新型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大湾区商学院论坛,并走访了泰诺车生生(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学院2011届校友黄伟)和金港集团(包括广东金港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金港日化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学院2013届校友林健)等校友企业。

12

本次大湾区商学院论坛由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院丁安华教授和大湾区商学院校长陈志辉教授重点阐述了新形势下深圳的创业发展环境如何面对成本、土地、人才的压力的问题以及探讨私人经济的未来。丁教授和陈教授的发言深入浅出,令人深思,与会校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与大湾区商学院校长陈志辉教授合影留念。

3

论坛闭幕后,受校友黄伟和林建热情邀请,分别前往泰诺车生生(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金港集团进行走访。他们介绍了创业的过程以及公司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一同回忆畅谈了当年亲密的师生情谊。大家就如何发挥校友会作用,建立有效良性的管理模式推动校友会蓬勃发展,搭建校友企业联合、校友校企合作和产学研融合平台等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认为师生情校友情最纯真,应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之地——深圳开创新一片天地。

6

本次深圳之行,既是推动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探索行动,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活动。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华商学院校友工作新局面。

4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