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在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2022/05/19 

2022年5月17日,广州华商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我院两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来自13个学院(部)的21位选手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教学,评审专家综合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课件(PPT)和现场教学四个方面给选手打分,我院财务系青年教师马聪慧获得二等奖、审计系青年教师陈彤获得优秀奖,其中马聪慧与其他14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马聪慧老师讲授的内容是《管理会计》课程的第三章管理会计方法基础的第三节成本性态分析。马老师先是简单阐述了本次课程的教学思路、教学设计及教学内容等,并结合实例对固定成本、变动成本及混合成本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教态严谨,讲述流畅。

陈彤教师主讲的内容是《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课程的第三章第三章战略选择的第二节业务单位战略之蓝海战略。陈老师教学目的明确,教学内容充实,课堂组织得法,课件设计清晰,并且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例证恰当,有效提升了教学效果。

我校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与省赛同步进行,已连续举办九届。竞赛中,参赛选手围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目标,以“上好每一节课”为理念,运用最新的信息技术和学科融合链接,呈现了信息化教学手段的灵活运用和课程思政元素的合理融入。

我们期待,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使青年教师在比赛磨练中相互成长,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专业知识,持续革新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突出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从而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研途有道|会计系召开新会计准则下企业实务案例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