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课铸匠心,共育未来星——审计系第一场磨课活动圆满结束

2024/03/27 

2024年3月26日,审计系在励志楼D306智能教室成功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第一场磨课活动。广州华商学院教学督导办公室评审专家杨洛新教授和胡学峰教授参与了本次活动。审计系教师彭司晨老师、李爱民副教授及郭晨老师分别针对各自课程的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展示。

彭司晨老师在《审计实训》课程中,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课程以模拟审计项目的形式,让学生亲历审计的全过程,帮助学生理解审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掌握审计实务操作流程,着重培养学生审计证据的收集、审计底稿的编制、审计报告的撰写等技能,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爱民副教授以知识目标、能力目标与素质目标为引领,在《基础会计》课程中重视会计核算的基本知识和方法等理论知识的传授,通过做题习和案例讲解来培养学生的会计实务处理能力,并不忘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做好学生的价值塑造工作。

郭晨老师在《内部审计》课程教学中,借助线上学习通平台整合教学资源,拓展了教学空间与内容,让学生有机会在课下实现自主学、拓展学;并在线下课堂教学中采用问题引导式教学与全方位的课程思政教学,引导学生掌握知识的应用场景与方法的同时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针对三位老师的展示,两位评审专家都会细致地从教学文件、教学设计以及课堂教学情况等多个维度对磨课教师给出中肯的评价与优化建议。两位教授强调:教学大纲是教学的指导方向和内容的蓝图;教案则是教师针对每一堂课制定的具体教学计划和指导;课件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实际使用的工具。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善用课件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做到以学生为主,关注学习效果,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以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培养出具备高尚道德品质和深厚专业素养的应用型人才。

活动末尾,两位专家就课程设计、课堂教学与在场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为老师们在教学思路与教学改革创新、如何更好地与学生互动、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机融入思政元素以及如何编制合格的教案等问题上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

通过本次磨课活动,老师们收获颇丰,不仅得到了专家们的专业指导,还通过与同行的交流,拓宽了教学思路,提升了教学水平。同时,老师们也深刻认识到教学改革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中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与手段,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会计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篇:立足常规抓教学 深入检查促提升|会计学院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