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班

2014/04/09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班  

2014年招生简章  

   为满足我国经济全球化对国际化会计人才的需要,创新我院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学生的成才空间和就业渠道,培养更多英语水平较高并具有国际视野的会计人才,经学校校长办公会议批准,会计系决定于2014年举办ACCA国际会计课程实验班,并面向全体2013级在校本科生招生。  

一、ACCA简介  

ACCA,即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是得到皇家特许头衔的英国四大拥有法定权力的会计师公会之一。作为国际上最具权威的会计师组织,ACCA一直被誉为“财务界的MBA”或被称为“会计界的金饭碗”。ACCA会员资格在世界各国得到广泛认可,尤其是得到欧盟立法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取得ACCA资格后,会员有资格直接在欧盟国家、英联邦国家,以及包括我国港台地区在内的亚洲、美洲及大洋洲地区20多个国家和地区执业。目前,愈来越多的大型企业集团和跨国公司把是否拥有此项资格作为选择会计人才的一个优先考虑因素。  

二、培养目标  

国际会计创新实验班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会计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国际会计惯例,具有较高英语水平,能够胜任金融投资机构、国际会计公司及大型跨国集团财务管理、投资分析项目管理及会计工作,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较强,并拥有社会各界所普遍认可的资质或专业资格的实用型、复合型及国际型高级会计人才。  

三、就业前景  

在中国,ACCA在知名企业中享有极高声誉。由于ACCA所有学员和会员都经过全球统一标准的专业培训,所以有着较高的专业素养,也更容易找到好的工作。中国内地现有超过500家与ACCA合作的认可企业,包括微软、碧辟、壳牌、联合利华、可口可乐、通用电气等著名的跨国公司,以及平安保险公司、工商银行、华为、中兴、腾讯等国内大企业。著名大企业成为ACCA的认可公司,也表明中国市场对ACCA资格的认可,展示了ACCA会员/学员的良好发展前景。  

四、招生对象  

本实验班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有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籍的全日制本科全体2013级在校生,即跨专业招生。经考试择优录取后,重新组成隶属于会计系会计专业(国际会计方向)的成建制班。  

五、招生人数  

2014年计划招收人数50名。  

六、录取方式  

录取方式采用自愿报名,加试英语的方式择优录取,考试科目:1.英语笔试;2.英语面试。  

七、学习方式  

本实验班的学习方式如下:  

1.采用ACCA融入式教学方式,即将14ACCA主干课程全部融入到现行会  

计本科教学体系之中。课程设置符合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规定的课程及学分、学制要求。  

2.ACCA资格考试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或汉英双语教学。  

3.本创新实验班一年级第一学期在原录取专业学习,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始经过全校范围内选拔后进入本实验区学习。  

4.学习及考试方式同校内本科班相同,通过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规定的测试程序(含平时考核、期末测试及论文答辩等),且成绩全部合格,颁发本校会计专业毕业证书,并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5.在读期间根据学校推荐的考试课程,并考虑自身学习情况申请参加ACCA全球统一考试。  

八、课程设置  

ACCA专业课程设置如下:F1会计师与企业;F2管理会计;F3财务会计;F4公司法与商法;F5绩效管理;F6税务;F7财务报告;F8审计与认证业务;F9财务管理;P1专业会计师;P2公司报告;P3商务分析;P4高级财务管理;P5高级业绩管理。  

九、学位授予  

1.通过F类课程(包括部分免试课程)可获ACCA证书,完成学位论文后可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荣誉)学位。  

2.通过P类课程考试,并积累三年工作经验可申请成为ACCA会员。  

十、收费标准  

从第二学年开始,在原会计专业学费基础之上,每学期加收4000元的学费,6个学期共计24000元,ACCA教材及练习册,资格考试注册费用(仅限一次)由实验班支付。  

十一、报名手续  

1.申请攻读ACCA实验班的学生,请持学生证并填写ACCA实验班报名表报名。  

2.报名时间:201448 430  

3.报名地点:华商学院会计系办公室,行政楼311室、312室。  

4.考试时间:笔试: 201456;面试: 2014513  

5.为了让同学们对ACCA国际创新实验班有更多的了解,学校决定与ACCA驻广州办事处共同举办宣讲会,时间暂定: 2014422下午2.30分。  

6.咨询电话:苑丽丽15013108756周书域13570548661陈少群 15813371547  

联系人:周书域陈少群 苑丽丽办公室咨询电话:8266580682665813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2014 4 9  

 

上一篇:2015级会计学(澳洲CPA方向)专业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