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实践教学 打造精彩课堂 ——《涉税服务实务》教学质量总结

2022/11/07 

税务系自开学伊始正式启动税收实验室进行实践教学,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全体教师齐心协力下,知识在实践中有效传递,确保了实践教学和理论课堂教学同质等效。

《涉税服务实务》课程教学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一是注重问题的引入。可以用当今社会热点现象提出问题,引起学生兴趣;二是实践课必须坚持以实操为主的教学模式。纳税审核和纳税申报只有通过上机实操的方式才能模拟实务操作,可以采用案例导入、情境模拟等方法辅佐;三是课堂合作、讨论研究环节必不可少。自主、合作、探究式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在不同内容和方法相互交叉、渗透和整体合作中提高学习效率。

另外,随着我国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在课堂中把当下热点话题和思政教育元素恰到好处地渗入教学内容中。在实操中进一步了解最新政策,开阔了学生视野和思维,让学生更加深层次地了解税收的重要性。

上一篇:会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论文选题研讨会
下一篇:以赛促学|会计学院举办2022年“衡信杯”全国税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