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争先 筑梦科研——2023年审计系第二次工作例会

2023/03/29 

为了贯彻落实会计学院的“十四五”科学研究发展规划与做好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指导工作,3月28日晚上,2023年审计系第二次工作例会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分享了青年教师的科研经验,总结交流了审计系教科研工作进展,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审计系的重点工作。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善球、审计系主任郭秀珍及全体审计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bc3e5123e4ce808ebe97876be3d042a

会议伊始,审计系副主任张丽老师对本次会议的安排进行了介绍。本次会议共分为四部分:科研经验分享交流、审计系青年教师科研计划分享、审计系科研项目工作部署、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工作交流。

1.科研经验分享交流

李爱民副教授对北核期刊投稿发表经验进行了分享。首先,李爱民副教授对选刊与分析期刊风格、选题方向的确定、论文署名技巧、如何关注论文投稿进度与进行修改等提高核心论文投稿成功率影响极大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李爱民副教授以《财会通讯》期刊为例,为审计系教师完整展示了论文投稿的流程,让更多青年教师了解了核心论文的发表流程和注意事项。

接下来马玉娟老师进行英文期刊投稿发表经验分享。马老师基于自己在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上发表SSCI论文的经历,为审计系教师细致地介绍了如何利用LETPUB选期刊、如何在目标期刊官网上注册账号并投稿,到如何选择工具对文章进行翻译润色,以及投稿后如何回复编辑修改意见及发表整个过程中应注意的要点,为老师们以后的英文论文发表提供了清晰的指引。

随后张丽老师结合自己的SSCI论文发表经历,对英文期刊论文发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对外文期刊的选题偏好和对参考文献格式以及来源的要求进行了介绍。

2.审计系青年教师科研计划分享

会议上,张丽老师对会计学院的“十四五”科学研究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系部结合学院的发展规划对审计系教师的个人科研发展计划提出了期望,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类教科研项目、发表高质量论文。随后,审计系的青年教师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教科研工作进度和未来的教科研发展计划,表达了自己想结成教科研团队,做出科研成果,为审计系的建设添砖加瓦的意愿。

3.审计系科研项目工作部署

为了贯彻落实会计学院的“十四五”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审计系主任郭秀珍对卓越审计人才实验班建设项目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上,郭主任重点对卓越审计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指标作出了解读,并将项目的具体工作安排给了相应教师,鼓励审计系全体教师积极地参与到项目的建设中来。

会议最后,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善球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刘教授再次强调了会计学院的“十四五”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对学校、学院以及每一位教师发展的重要性,对不同职称的教师的科研发展目标定位、项目申报层次以及论文发表规划给出了明确的指导建议,并对审计系教科研团队的构建和如何做好教科研的传帮带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税务系召开科研课题申报和科研论文撰写主题讲座
下一篇:研途砥砺,笃行致远-----会计系召开科研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