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励学笃行|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大数据财务分析》课程师资培训

2023/04/17 

为了更快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需求,积极应对大数据对会计人才培养的挑战,提升教师大数据应用能力,促进人才培养、专业升级和课程建设,2023年4月15-16日,会计学院联合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举办了《大数据财务分析(power BI)》课程师资培训。课程培训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杨旻教授主持,会计学院全体中青年专任教师参加培训。

47bb69728afe46adae4ff19acd39287

本门课程共包含十二个项目,大数据财务分析介绍、基于Power BI的财务分析快速实践、企业价值与分析框架、资产负债表分析、利润表分析、现金流量表分析、盈利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偿债能力分析、发展能力分析、综合分析以及大数据财务分析报告撰写。本次培训的重点是老师会运用Power BI制作可视化报表,并对公司财务数据进行分析。

8d32a001890abceb1f56f5927a6d503cc41331af16e9a93dd25955b028c2d4

经过网中网两位老师精彩而又详细地授课,参训教师教师全景式体验和学习了大数据财务分析技术,提升了参训教师大数据财务分析的能力和兴趣,进一步了掌握了财务分析基础知识与大数据分析工具、传统财务分析指标体系和大数据预测模型如何融合,初步掌握了“大数据财务分析”课程的教学方法,为会计学院进行专业升级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最后,杨旻副院长代表会计学院全体教师感谢网中网及授课教师地辛勤付出!

24a63fc54616db9f9bc28b72ca7feb6

文 陈蒙梦

图 杨旻 陈蒙梦 姚永红

上一篇:推进混合教学模式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下一篇:民营企业会计研究所召开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