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处长董建新教授为会计学院师生开设科研讲座

2022/11/16 

为提升会计学院教师的科研整体水平,规范课题申报,提高教师的论文写作能力,推动学院科研水平再攀新高,11月15日下午,应会计学院邀请,学校科研处处长董建新教授在会计学院报告厅为会计学院教师开设科研讲座。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善球、杨旻、周书域,各教学系、教研室、实验区负责人、全体专任教师及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善球主持。

0968f3633169efc0571c6348f667af9

副院长刘善球教授主持会议

董建新教授从学校科研政策和中青年教科研素养能力提升两方面进行报告。广州华商学院科研政策制定,围绕重奖励、广覆盖这一原则,通过设置青年学术项目、导师制项目、学术项目,覆盖初级、中级、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申请,同时还设立学术著作资助出版、国家级科研团团队,满足更高层次教师需求。奖励政策的实施,通过对核心论文、厅级及以上项目课时抵减、经费配套(国家级项目),激发教师科研热情,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867799688789881921

科研处处长董建新教授做专题科研报告

科研是创新知识和引领社会的核心,大学教师应始终坚持科研、教学并举。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科研,在各种“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确定研究方向、研究领域并志矢不渝,不忘初心。董建新教授建议,青年教师应理清科研先后次序问题,即先做科研再做教研;先纵向课题后横向课题;正确认识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重视基础,理清概念,注重逻辑。做科研,没有捷径,唯有做足功课,下足苦工,多看多写多申报,才是最好的捷径。

通过本次科研讲座,学院教师在规范课题申报、提高论文写作能力方面受益良多,相信教师们必将今日所学实践于之后的科学研究之中,在提高科研综合能力的路上再进一步。

上一篇:会计学院举行2022年度质量工程项目校内结项评审
下一篇:会计学院2021-2022年度会计科研课题结项顺利通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