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中小企业CFO创新班财务案例分析大赛

2020/12/11 

1210日晚上,会计学院在会计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中小企业CFO创新班财务案例分析大赛。财务系主任陈云教授,财务系副主任杨俏文副教授,杨洛新教授,杨旻副教授,郑朝亮副教授,杜惠连副教授,财务分析师教研室主任叶国安,中小企业CFO负责人、公司理财教研室主任姚永红,辅导员杨春霞以及财务系各位老师等领导嘉宾参加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呈上一台精彩绝伦、干货满满的财务案例研讨展示会。

大赛伊始,财务系副主任杨俏文副教授致辞。她阐述了当前会计发展的变革,说明了我校开设中小企业CFO创新班的发展前景。同时,她也表达对本次大赛的殷切期望,希望参赛选手以赛促学,提升专业能力,锻炼综合素质。

9组参赛队伍分别从《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海底捞的商业案例》、《娃哈哈的品牌案例》、《美的集团案例分析》、《老板电器案例分析》、《新东方集团案例分析》、《长城汽车案例分析》、《康美药业财务造假案例分析》、《五粮液案例分析》等现实案例开展剖析,从财务指标深入到企业价值、营销理念、商业模式和价值估值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各组的风采和水平。评委们针对各个小组的案例内容和表现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1组、第6组和第7组获得三等奖,第5组和第8组获得二等奖,第9组获得一等奖。财务系主任陈云教授最后进行总结。他强调了当今的人力资源市场对CFO人才的迫切需求,说明中小企业CFO需要的能力框架。同时,希望中小企业CFO创新班的同学学以致用,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自我表现力,力争成为高端的财会人才。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第九组:姚国杰 黎芷欣    侯惠仪 陈思桦

 

二等奖:

第五组:王凯欣 李盈禧    纪嘉怡 蔡兴键

第八组:管文扬 郑彩君    张伟航 田凯瑞

 

三等奖:

第一组:曾玉兰 余仕翰    潘敏君 胡映如

第六组:徐晓琳 吴志伟    张丹纯 杨思敏 钟泳琪

第七组:赵永清 童渝姬    郑博文 陈妙霞

 

优秀奖:

第二组:黄海舒 吴振凯    郑淑仪 张凤霞 杨昱

第三组:廖嘉丽 寇加    全秋儒 成晓敏 李健杰

第四组:蔡佑康 林文泉    李杭真

 

 

 

 

 

 

 

 

 

 

 

 

 

 

 

 

 

 

 

 

 

 

 

 


 

 

(文图/会计学院 杨烨瀚 钟泳琪 郭飞扬审核:姚永红)

 

上一篇: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提高资助管理水平
下一篇:坚守教育初心,提升班级管理|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