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助力成长 ▏会计学院召开四会校区2021级学生座谈会

2022/06/17 

为了解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四会校区21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在校生活状态,解决学生特别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2022年6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四会校区2号楼215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及老师有: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会计学院副院长陈洋广、会计学院副院长周书域、会计学院教授邵文梅、会计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宋超、会计学院21级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会议由辅导员关慧慧主持。

cf3035b1720a67deb9e6ec6ff3fe792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与在场的领导和老师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做出了讨论:一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相关,就读会计学相关专业在大学期间考证重要还是考研重要;二是会计学院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如何;三是高年级专业课程的安排和设置,该如何学好专业课程;四是本学期末宿舍搬迁至增城本部的相关事宜等。

b7ccc185582b22ce1f05816220438cf

副校长陈美华教授针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会计学院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等问题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明确目标,努力进取。他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同时结合家长和朋友的意见,尽快明确毕业后的道路选择究竟是考研、考公还是走进职场,大学期间围绕自己确定的目标去奋斗。如果决定考研,除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外,陈美华教授建议同学们务必把英语学好,这是考研成功的关键科目。第二,坚定专业自信,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社会市场对财会专业人才的需求并未缩减,高端的财会人才更是供不应求,所以财会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热爱自己的专业,树立明确的目标,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持之以恒地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大学毕业后自会有好的去向。

760d0f41deae36cf3e3f52fd9d1649a

4554d3036ca2f31c76d6049ae2cdd99

此外,陈洋广副院长也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和生活,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就宿舍搬迁问题也做出了详细解答,他提到我们会根据学校后勤办的搬迁方案做好同学们的宿舍搬迁工作,竭力解决搬迁过程中同学们遇到的各种问题。座谈会上,邵文梅教授和宋超主任就专业证书的考取和专业课程的学习也提出了具有较有针对性的建议,在大学期间重视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的考取,同时还可考证券从业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等,提升自我的综合竞争能力。

1655369387(1)

最后,副校长陈美华教授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从学习、成长、社交、身体以及习惯五方面出发,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强健体魄,成熟心智,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eb275d20ebe040d371101159f7a0aae

上一篇:会计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公示
下一篇:会计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