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决赛

2022/06/15 

为响应我校产教融合、以赛促学的教学发展理念,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求实创新,同时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会计学院于2022年6月14日下午在励志楼C308举办了首届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决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有35支队伍参赛,包括增城校区和四会校区共计200多名同学参赛。经过4名评委老师的独立评分,最后平均分排名靠前的6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由于决赛队伍中有来自四会校区的队伍,因此决赛现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决赛现场由管理会计实验区主任马桂芬老师、董国平老师和黄浠蕲老师担任评委。决赛环节包括团队展示和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评委老师从案例写作能力、演讲能力、思辨能力等多个方面对决赛队伍的综合素质进行现场打分评判。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2组、第12组和第33组获得三等奖,第19组和第21组获得二等奖,第28组获得一等奖。

在比赛最后,马桂芬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马桂芬老师高度赞扬了各位参赛团队的案例作品,同时肯定了参赛选手在梳理分析流程、构建分析框架、分析数据、案例写作、思考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希望我院学生能在将来的案例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延续我院以赛促学的良好学风,充分展示了会计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案例研究的学习热情。通过本次案例大赛,增强了广大学生学习管理会计知识的积极性,有助于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获奖名单


供稿:黄浠蕲

图片:黄浠蕲

上一篇:倾听心声,助力成长 ▏会计学院召开四会校区2021...
下一篇: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德永信杯”会计技能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