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德永信杯”会计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专题讲座

2022/06/14 

“深蓄厚养,抟千里扶摇;博学笃志,书万载韶华”。2022年6月13日下午,第二届“德永信杯”会计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专题讲座活动在广州华商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深圳市德永信财税集团总经理冼朝卓先生、常务副总经理曾海明先生、人力资源部经理袁春先生、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会计学院巴雅尔副院长、杨旻副院长、陈洋广副院长、周书域副院长、会计系主任崔莉教授,以及部分师生齐聚一堂,共襄盛会。本次活动由朱小云、何子昉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陈美华副校长致辞。陈校长首先向德永信财税集团长期以来对我院实习与就业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在会计专业技能大赛中表现突出受到表彰的同学给予热烈的祝贺。陈校长充分肯定“德永信杯”会计技能大赛是个有意义的活动,给会计学子提供了更多直面社会的机会,并分析了会计行业需求的社会形势,鼓励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长技强能,早日成为能工巧匠,回馈社会。同时,陈校长对德永信财税集团给予高度的认可,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开拓更多元化的合作路径。

接着,德永信集团总经理冼朝卓先生致辞。冼总首先感谢广州华商学院各位领导对德永信集团的认可,感谢华商学院提供校企合作的机会,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冼总精简地介绍了德永信集团的历史与发展,他指出,人才是德永信发展的核心力量,公司以培养人才为责任,而公司有丰富的实操案例库,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加快学生的成长。最后,冼总期待校企合作再创佳绩。

本届“德永信杯”会计技能大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共20位获奖同学。德永信集团及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在比赛之余,能认识到自己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差距、与优秀学生之间的差距。颁奖仪式后,特邀请了获得本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叶莉怡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叶丽怡同学大方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采用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她认为“细节决定成败”,做题需要细心跟耐心,还要不断的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并解决,才能够使自己进步。最后,她提出在平时的课程中,需提前预习课程,了解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建立一个完整的学习知识网,让自己的学习更加游刃有余。

获得了本次比赛二等奖徐媛同学也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在本次比赛中,不仅增强了信心,而且通过现场答题培养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及考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她表示每个人接受知识的程度不同,所以需要寻求一套符合自己的学习办法,不断实践,追求进步。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在德永信实习的经历以及所得成果,也坚信成绩是过去,挑战在眼前,成长在路上,努力后终将成就更好的自己。

颁奖典礼结束后,特邀德永信集团副总经理曾海明先生为参会学生进行就业规划专题讲座。曾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深圳德永信财税集团的发展历程、文化特点、员工培养模式、发展前景以及招聘的职位及福利,并诚挚邀请同学们加入深圳德永信财税集团。最后谈到就业形势,曾总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面对社会“内卷”;将压力转化成动力,以更好地立足社会;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选好、做好第一份工作;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工作机会,不轻易放弃。

最后,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曾总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

本次颁奖仪式不仅代表着第二届“德永信杯”会计技能大赛的圆满结束,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续谱校企合作新章。


供稿:朱小云,林佳昕

图:林佳昕

复审:周书域

上一篇:会计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决赛
下一篇:以赛促学│会计学院与深圳德永信财税集团共同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