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会计学院与深圳德永信财税集团共同举办第二届会计专业技能大赛

2022/06/10 

为了深入贯彻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会计学子专业技能,进一步培养具有学习、实践、创新能力于一体的高素质会计人才,同时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华商会计学院与深圳德永信财税集团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德永信杯”会计专业技能大赛。

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有350名学生参赛,经过角逐,最终有50名学生闯进决赛。决赛于6月7日在我校增城校区举行。会计系朱小云、蒋国珍、张淑艳、李智华、唐浩、范卫星、程可辉7位教师及会计学会学生干部等出席了赛事现场。

图片

图为5月31日初赛笔试现场

决赛由会计系副主任朱小云老师担任主持人。朱老师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场比赛,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希望选手们能够从中得以锻炼,同时,朱老师介绍了决赛流程,决赛采取花样答题形式,由四个环节逐步选拔,分别为线上测试、必答题、抢答以及专业名词解析环节。

图片

第一环节是线上测试。本次环节采用了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测试,题量为10小题,限时13分钟,结束后公布前20名进入第二环节。在此环节,选手需要有厚实的会计基础以及强大的心理素质来进行快速答题。

图片

第二环节为必答题。进入第二环节的20名学生,随机抽取顺序号,按顺序进行必答题环节。必答题为3小题。每人答题时间限制在3分钟,每道按10分计,结束后公布前10名获奖者进入下一环节。

图片

第三环节为抢答题。一共6小道,每道10分,抢答形式为“学习通”抢答平台,每轮由前2名抢到者回答,结束后公布前5名进入下一环节。

图片

第四环节是专业名词解析。在最后这一环节,5名选手将从7个专业名词中抽取一个进行解释,考察选手们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语言表达能力。

图片

最终由评委团根据选手表现进行评分。

图片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的严谨评分

本次比赛采用深圳德永信财税集团提供的高仿真素材,内容更加接近实战操作问题。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知识运用的重要性和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同时也加强了学院与合作单位的交流与沟通。本次大赛得到了德永信财税集团与及会计学院的大力支持。至此,“德永信杯”会计技能大赛宣告圆满落下帷幕。决赛结果将在颁奖典礼进行公布,请大家敬请期待!

图片

供稿|朱小云、麦熙瑶

图片|陈洁纯、江晓颖

审核|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

上一篇: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德永信杯”会计技能大...
下一篇: 活动回顾 | 2022 ACCA线下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