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2022 ACCA线下分享会

2022/05/22 

为了进一步推动华商会计学院国际化教育发展,助力我院学子在考证、考研等方面再创佳绩,为培养卓越国际化会计人才奠定基础。同时,为满足ACCA考生的需求,响应相关学员的呼声,营造学生创新奋进的良好氛围。陈洋广副院长带领ACCA教师团队及学生代表前往广州华商学院四会校区开展考证分享会及座谈会。本次参会人员有会计学院陈洋广副院长、国际会计实验区负责人陈蒙梦老师、AA任课教师陈顺意老师、辅导员老师黄健、杨雪、19级ACCA学生代表蔡培乔、刘晓璇以及ACCA服务社代表陈乐瑶、马媛媛、方燕华、杨浣芝、杨宸、蓝彬鲡。参会班级有21级ACCA班、21级财务分析师班以及其他对考证感兴趣的同学。

ACCA线下分享会于2022年5月18日19:00-21:00在广州

华商学院四会校区8号楼109教室如期举行。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本次分享会吧!

1.项目负责人

“ 一个全球专业资格,打开职业无限可能”

陈蒙梦老师从ACCA学什么?ACCA有什么?ACCA的含金量等方面展开介绍。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到ACCA的职业发展方向、商业知识体系、能力框架以及专属于ACCA的活动。

ACCA能收获什么?

● 从0到1搭建完整的商业思维

● 培养未来的战略商业领袖

● ACCA无可比拟的关系网络

● ACCA不止是证书,还是学位

● 阶段性证书,见证你前进的每一步

● 31个省、市出台ACCA相关的人才政策

● 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出台人才福利

2.19级ACCA班

蔡培乔师姐目前已通过十门考试,正在备考SBL。师姐从“ACCA带给我什么出发”,向我们分享备考经验以及心得,并鼓励我们在可以自由支配时间的大学时光里,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学习心得与收获

● ACCA给她带来了更全面的会计知识

● 发现了自己更擅长、更感兴趣的科目

● 确定了自己未来的方向

● ACCA让自己从不自信变成一个自信的女孩,并因此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

ACCA备考经验

● 要注意知识的输入和输出

——学的时候理解了是一回事,会不会做题又是另一回事。

● 要注重效率,千万不要自我感动。

——ACCA备考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花的时间多并不代表真正学到的知识多。

● 资源检索和总结

——要擅长对已学知识点的总结,这样才会形成知识框架,有助于自己更加掌握知识点。同时,也要学会充分利用资源, 比如微博超话。

3.19ACCA

刘晓璇师姐目前已通过九门考试,正在备考SBR。师姐通过介绍学习ACCA的渠道,分享了许多珍贵的备考经验,并希望我们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风景,正一步步向你走来”

学习收获

l 认识了我们学校很多可爱的老师们 ,老师非常重要 ;

● 认识很多朋友;“ACCA不只是一门证书,而是克服自己困难的过程”,可以收获到一种勇气;“每天按照自己的速度完成;会有所收获”,一步一步走,不要太着急,延迟满足。

ACCA备考经验

l 跟着学校的教学安排及老师的脚步,寒暑假可以刷网课查漏补缺

l 做BPP的真题

l 提升打字速度

l 做模拟全真考试再复盘

l 刷一些专业ACCA老师的微博和超话

l 最后师姐还强调了思维导图法的有效性并建议我们需要掌握几个适合自己的小方法。

4.ACCA科任老师

ACCA任课老师陈顺意主教AA审计与鉴证课程,以自己考ACCA的经验,介绍了“学习ACCA能收获什么”,同时也向我们分享备考方法,最后还提倡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劳逸结合;在学习备考下不要盲目刷题;在学习方向上要确立自己的目标。

学ACCA能收获什么?

● 培养了思维,也能拥有光环

ACCA备考方法

l 树立学习动力

l 形成英语思维与习惯

l 要有毅力与坚持

l 劳逸结合,不盲目刷题

l 做事时需要想明白自己想达到什么目标

5.总结

最后,会计学院副院长陈洋广老师总结发言。首先,陈洋广副院长分享了会计学院双语班、ACCA班创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学生在考研、考ACCA等专业证书、考英语四六级及雅思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项数据名列前茅;其次,我院非常重视双语课及ACCA课程的师资质量,教师需毕业于国内外名校并持证上岗,跟踪教学质量,并定期考核;最后,提出会计学院的师生应当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再创佳绩,推动卓越国际化会计人才的培养。


6.Q&A

ACCA线下分享会结束后

组织21级双语ACCA班座谈会

并解答学生的问题


工作人员组织合影留念

并指引大家有序退场


ACCA线下分享会到这里就结束啦!除了21级双语ACCA班和财务分析师班参与本次分享会,吸引了不少来自会计学院其他班级的同学,相信同学们都收获颇多。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国际会计分享会吧 !



编辑:黄晓钰、方燕华、匡敏郡

初审:陈洋广、陈蒙梦

终审:广州华商会计学院

上一篇:以赛促学│会计学院与深圳德永信财税集团共同举...
下一篇:学工风采|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