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10 


消防安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注意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加强会计学院全体学生的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各位同学的消防意识,今天给大家讲解一下消防安全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认识消防安全常识

发现火灾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

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

学习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1、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

2、 扑救初级火灾能力;

3、 组织疏散逃生能力;

4、 消防宣传教育能力;

在此,会计学院记者团呼吁全体同学注意用电安全!

1.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随便移动带电设备。

2.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


3.发现电器损坏,应请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进行修理,自己不要拆卸,防止发生电击伤。


最后,随着电信诈骗的范围不断扩大,许多学生都陷入了电信诈骗的陷阱中,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在消防安全方面关于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吧~

手段:冒充消防工作人员,对单位或场所强行检查,然后以场所消防器材配备不足或需要更换为由,推销不合格消防产品,或以消防检查不合格为由进行“高额罚款”。

手段:伪造并向单位发布“紧急通知”,通过收取资料费,培训费,组织消防培训进行诈骗。

手段:山寨消防网站,网上办事厅诈骗。

手段:打着“消防安全”旗号收取押金。

为此,我们呼吁会计学院全体师生要做好相关的电信诈骗预防工作,以防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中。

1、注意鉴别当事人身份真假,查验好有关证件

2、注意及时与公安消防部门取得联系,证实活动真伪

3、注意收集好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提供相关线索,配合公安机关迅速破案

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物和电话号码、账号等,确保自身财物安全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些重要的电话号码,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可以及时拨打电话求助

校园紧急报警电话:(增城校区020-82668911

           四会校区0758-3178991

被诈骗请拨打雁塔派出所电话(增城校区):020-82742848

或拨打新江派出所(四会校区):0758-3618236

校内纠纷、被盗请拨打保卫办电话:82665833


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减少火灾事故,贵在预防。我们再次呼吁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同时提高警惕,避免跌入电信诈骗的陷阱中。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请联系)

上一篇:广州华商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ACCA就业力大比拼决...
下一篇:会计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