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爱,保驾护航|会计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交流会

2023/05/11 

为深入了解会计学院学生心理状况,优化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5月10日上午,会计学院在会议室展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交流会。会计学院副院长陈洋广、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陈梅、会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杨烨瀚,以及增城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交流会。

1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所带班级的学生心理健康排查情况和重点关注对象的近期状况。重点讨论了如何对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进行关爱和引导等问题。陈梅老师对会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深入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建立学生信任感;第二,要重点关注学生家庭情况、社会支持和生活经历,掌握重要信息;第三,要理顺工作思路,发挥监护“三人小组”的作用;第四,建立预警和防护机制,建立和谐健康校园。

3

最后,陈洋广副院长对会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了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第一,要持续关注心理问题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工作状态,缓解学习压力和就业压力;第二,要掌握不能正常毕业和就业困难的学生名单,提供关爱和力所能及的帮助;第三,要加强会计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室建设,优化组织架构,提升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和科研能力。

(文图/杨烨瀚 罗永桂)

上一篇:会计学院考研喜报
下一篇:畅谈经验,筑梦未来|会计学院ACCA学生考证、考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