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经验,筑梦未来|会计学院ACCA学生考证、考公、考研交流会

2023/05/07 

当今大学生考研、考公以及考证已经成为主流。为满足ACCA考生的需求,响应ACCA方向班学生的呼声,学生需要平台展现自身风采、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以及培养健康学习心态。为营造学生创新奋进的良好氛围,特此举办优秀学员与ACCA学员线下分享茶话会。本次参会人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文忠处长、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洋广老师、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善球教授、国际会计实验区负责人陈蒙梦副教授、会计学院学工办杨烨翰副主任、国际学院团委书记杨李军老师、AA任课教师陈顺意老师、19级ACCA学生代表蔡贝乔、刘晓璇、卢祉萦师姐以及何厚睿师兄。参会班级有21级ACCA班、22级ACCA班以及其他对考公考研以及考证感兴趣的同学。

ACCA线下茶话会于2023年5月6日18:00-20:30在广州华商学院增城校区启智楼503教室如期举行。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次的茶话会吧!

1. 嘉宾致辞

ACCA茶话会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文忠处长作开场致辞。王文忠处长表示很激动能够参加本次ACCA线下分享会,对2019级ACCA学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能通过13ACCA全球统考,研究生上岸以及考上国家公务员,学生需要毅力、肯吃苦,并对身处新时代身肩中国梦时代使命的同学们抱有殷切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230507132904

2.考证分享

e41afc8f9015091c43fd90f021bd62e6b988569dce17733e2173c7390f1fb7

19级ACCA班刘晓璇师姐,ACCA13门全球统考已全部通过,并获得澳门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师姐通过介绍自身学习道路上所遇到的人和事,向我们分享了许多珍贵的备考经验,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习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她认为“让自己满意,最酷。”

学习心得与收获:1.遇到认识了很多可爱的老师们和引领自己进步的优秀学姐,三年前参加学院组织的“future leader night”活动,认识了2016ACCA班的赵怡文思师姐,她的人格魅力影响深远,这是追梦开始的地方;2.认识了许多的朋友;ACCA不仅是证书,更是过程中的蜕变。”收获一个崭新的自己3.“接受自己的普通。”放下焦虑转变心态,找回自信

ACCA备考经验:1.跟着学校的教学进度和老师的脚步2.善于运用身边的学习资源3.做BPP真题4.及时总结,学会做思维导图5.提升配套能力

IMG_4668.HEIC(1)

19级ACCA班蔡贝乔师姐,已通过12门ACCA全球统考。师姐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ACCA?ACCA给她带来了什么以及如何学习备考ACCA的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向前。

学习心得与收获:1.备考途中形成自身独有的一套思考逻辑2.培养了更强的意志力和自制力3.对自己有更大的自信心和完成学业进步的成就感4.认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友人5.加强完善了会计相关的基础知识,为未来CPA的报考打下坚实基础。

ACCA备考经验:1.培养信息检索能力,学会善用身边的社交软件、网络渠道寻找学习资料2.既要注重知识的输入,又要懂得如何输出3.注重学习的效率,合理分配时间

3.考研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507133342

19级ACCA班卢祉萦师姐,2023年成功上岸广东工业大学的税收专业。师姐根据自身备考以及初试复试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备考?

考研备考经验:1.充分利用大三的暑假进行第一轮的学习2.学会整理知识框架3.制定计划,合理分配每个科目的学习时间4.坚定信念,不要被旁人干扰5.多多利用身边的学习资源6.保持好的心态,学会适当的休息,减少内耗,适当减压

学姐给出的一些小Tips1.报考时注意学校是否有不同校区的问题2.少看小红书,少刷短视频中短时间冲刺高分的视频文章3.规律作息,适当运动4.按照自己学习的进度,少与他人比较。

4.考公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507132855

19级ACCA班何厚睿师兄,2023年以第一的成绩分别入围国考(税务局)和省考(人民政府)。师兄从“我为什么要考公?”引出公考的内容以及备考的经验方法。

公考备考经验:1.利用网络渠道,在学习完一个新的知识点后寻找对应章节进行刷题回顾2.每天看人民日报时评、半月谈评论提高政务思想3.分考试类型复习,做各省份行政执法题合集和了解一些规范词的总结4.考前以纸质版仿真题为主,回顾往前错题,总结归纳各题型答题要求以及格式。

5.Q&A

微信图片_20230507133007微信图片_20230507132930

微信图片_20230507133353微信图片_20230507133316

微信图片_20230507133405

Q:如果计划考证和考公一起进行该如何取舍和分配时间?

A:可以同时进行,跟着学校学习的进度大三上学期可以把前9门考过,4月-8月可以准备考公。等就业后如果还想继续深造,可以继续参加ACCA的考试。

Q:国外考研需要什么条件?

A:除了托福雅思的成绩还要有较高的绩点,以及在报考学校时要先在网上查找该学校当年的招生简章,看自己是否符合学校的招生要求。

Q:ACCA专业的同学可以报考公务员的哪些岗位?

A:同学们可以在报考前参考近两年的公务员招聘公告,也可以运用小程序筛选出符合自身报考的工作岗位,不过一切都要参照当年的招聘公告。

6.总结

微信图片_20230507133322

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善球教授总结发言。首先,刘善球副院长对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能参加本次ACCA分享茶话会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沟通感到很开心。其次,表达了我校对于我们ACCA专业的同学们的关心和重视,对同学们有着殷切的期盼。最后,提出ACCA专业的师生应当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推动卓越国际化会计人才的培养。

7.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507132419

微信图片_20230507133747微信图片_20230507133803

以上就是本次茶话会的全部内容,相信同学们在本次茶话会中有许多收获和感想。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ACCA茶话会吧!

会计学院将陆续推出ACCA方向班优秀学生备考经验,敬请期待!

上一篇:持续关爱,保驾护航|会计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
下一篇:喜报丨我院学子荣获「第四届“衡信杯”全国个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