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苏宁同志一行莅临会计学院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工作

2022/05/17 

2022年5月16日,校党委苏宁书记带领党办主任吕书勉、统战部副部长黄秋铭、组织部副部长王国庆及党办工作人员莅临会计学院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工作。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洋广、学院党委组织员梁银雄、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桂芬副教授、学生党支部书记余杏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调研过程中,苏宁书记认真听取了会计学院党委的汇报,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参与调研的有关部门同时听取了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党建材料。通过深度交流,苏宁书记了解了学院党委的组织结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信息。苏书记首先对学院党委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会计学院专业特色鲜明,肩负着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重要使命,学院党委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党建活动在“双创”培育工程中有所突破,形成学院党建工作的核心竞争力,在双校区共同开展工作的模式下,列出问题清单,出台有效举措,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推动形成线上+线下融媒体联动模式,实现教育和引导,将党建与专业相融合,把基层党建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校党办的各位同志与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相互交流,依据学院准备的支部党建材料,有针对性地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提出建议意见。统战部副部长黄秋铭同志建议将重点放在基层党支部的具体工作上,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做好全局性部署和议程具有基础性作用。一方面,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中,党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应当提供必要的帮助及思想指引,让更多党员在一线中发光发热;另一方面,党支部工作是学院党委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各支部委员需要继续促进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推动学院发展党员工作。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洋广同志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指示,扎实做好学院党建工作安排,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将会计学院的党建水平推向新高度。

上一篇:会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并弘...
下一篇:会计学院关于拟定发展对象的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