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2/08/26 

2022年8月25日中午11:00,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共同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内容围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的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展开。本次会议由马桂芬书记主持,会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马桂芬书记向与会人员剖析了习总书记讲话中“做好自己的事情”的定义、分析了其重要性和介绍了如何实现“做好自己的事情”的目标。“做好自己的事情”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认识和解读:深刻理解为什么突出强调“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握“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的方法论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马桂芬书记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讲解,并为本次会议主题——“做好自己的事情”提出了自身的感受与看法。

会议上各位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做好自己的事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教师们积极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当履行好做好教书育人的根本职责,其次还要把科研做好,除此以外还要在生活上、学习上和道德上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最后,马桂芬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如磐石的定力、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敢打必胜的信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进一步夯实兴党强国的强大物质基础、不断提升应对百年变局的强劲韧性、牢牢把握好掌控自己命运的时与势。

文:黄慧雅

图:李晶菁

上一篇: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2023学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喜报|我院师生在第二届“微党课”比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