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东纵联大”流动图片展

2022/10/24 


图片

为深化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每一颗铭记中国共产党历程不凡、牢记使命的初心,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与本校共同开展“东纵联大”——主题活动《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东江纵队史实流动图片展。本次展览在我校中央图书馆举行,旨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会计学院党委于10月18日下午3点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图片展学习活动。

图片

本次图片展分为: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东江人民抗日武装的创建、东江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华侨港澳同胞对东江抗战的支援、港九抗战与营救行动、敌后游击战争的发展、配合盟军 夺取胜利、北撤山东 转战南北、东纵丰碑——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等9个部分。

图片展共展示了上百幅真实的历史照片,陈列了东纵战士生活用具以及缴获的武器、东江纵队《前进报》印刷机、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当年发表的布告等珍贵的历史文物,集中展示了10位英雄人物和5个英雄集体的光辉事迹,体现了东江纵队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当年全民族抗战的坚强意志。东江纵队战士们以生命和热血写了一副副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铸就了伟大的“东纵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忠贞不渝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团结意识、英勇无畏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心怀天下顾全大局的宽广胸襟。

图片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回望历史,重新认识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战的奋斗征程。正是革命先辈的无私付出以及坚定的革命信念,才成就了今天新中国的繁荣昌盛。大家在活动结束后都表示深有感触,深刻感受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幸福来之不易,将主动加强党史学习,在学习榜样中践行初心,在学习典型中强化使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本色,不断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合影留念。

图片

上一篇:会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刻认识...
下一篇:会计学院党委拟确认第27期发展对象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