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会计学院举办2021年度科研教研研讨交流会

2021/12/21 

为了促进会计学院教师科研与学术水平进一步提升,提高全院教师开展科研教研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学术科研与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的同步发展,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于20211219日在增城区幸福田园产业园召开2021年度科研教研研讨交流会。

 

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向凯教授、华商会计学院副院长杨旻博士、华商会计学院副院长陈洋广老师、华商会计学院副院长巴雅尔老师以及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旻副院长主持。 

 

 

首先,陈美华副校长为本次研讨会致辞,他代表会计学院对向凯教授出席会计学院2021年度科研教研研讨交流会表示热烈欢迎。陈美华副校长指出,会计学专业能入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能入围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全体教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借此机会邀请优秀教师代表来进行交流,并鼓励全体教师多学习,平时做足准备,这样在申请项目时才能做到未雨绸缪、胸有成竹,在促进自身科研教研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专业的同步发展。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向凯教授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基本内涵与实践路径为主题,从三个方面为全体教师作分享。首先,向教授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政策背景与文件解读出发,提出了建金专、建金课、建高地三大核心任务;其次,向教授就一流本科专业内涵,从高校层面和专业层面进行了非常详细地剖析解释,并就一流本科专业的实践路径从目标规格、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条件保障、质量评价五大要素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最后向教授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应当依据不同学校办学类型和人才培养目标,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培养模式和教学范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向凯教授做报告

 

向凯教授的报告使全体教师对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和领悟,对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一流课程指点了实践路径。

 

经验交流

向凯教授做完报告后进入教师经验交流分享环节。首先,杨旻副院长对会计学院2021年度科研教研项目情况进行了总结,接着从自身经验出发,告诉各位教师做科研、写论文一定要尽快着手,不能知难而退,只有迎难而上,才会有收获有成果。同时,杨旻副院长针对科研教研发展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方向和思路,鼓励青年教师应勇作科研先锋,积极申报华商学院的青年教师科研专项和校质量工程和思政课程等项目,科研教研齐头并进,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尽快成长起来。

杨旻副院长经验交流

 

青年教师代表陈蒙梦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在外文期刊发表论文的经历,给全体教师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陈蒙梦老师指出,论文的研究方法是可以多样化的,最重要的是论文的观点是否具有创新性、是否能够解决实际问题,论文的思路是否有逻辑等,同时也告诉大家团队的重要性。通过讲述自己的投稿经历,鼓励大家在遇到投稿失败时不要气馁,相信自己,勇于尝试,使全体教师备受鼓舞。

 

陈蒙梦老师经验分享

 

陈蒙梦老师2021年在SCI1区发布的论文,为会计学院青年教师起到了榜样模范作用,极大鼓舞了青年教师们开展科研与学术活动的信心。

会计学院新进博士汪清阳老师在分享之前首先表达了对华商会计学院的感谢,并表示在会计学院浓厚自由的学术氛围中,能够产生更多的想法,并将这些想法付诸实践。汪博士表示,正因为有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才能将以前很多的想法进行深层次的研究。汪博士作为一个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在分享自己科研思路的同时,不仅让全体教师收获满满,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他对科研的热忱。

 

汪清阳博士畅谈科研想法

 

与会教师们认真聆听

 

最后,教师们自由活动交流,并一起合影留念。

图片

与会教师合影留念

 

ACCA实验区教师合影留念

 

至此,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2021年度科研教研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师科研教研的积极性,促进了全院教师科研和学术水平,全体教师都满载而归,感谢学院对教师学术科研和教研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刘永泽教授为我校学生讲学
下一篇: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岳衡教授莅临华商学院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