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青年教师陈平在《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Neuroscience》上发表学术论文

2022/04/18 

近日,学院青年教师陈平在外文期刊《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Neuroscience》发表题为“Intelligent Question Answering System by Deep Convolutional NeuralNetwork in Finance and Economics Teaching(财经类教学中采用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智能答疑系统)”的论文。该期刊被SCIE和EI同时收录,为JCR-Q1区期刊。陈平老师为该文的第一作者,广州华商学院署名为第一成果单位。这是会计学院博士课程班学员取得的代表性阶段性成果,是2018年广州华商学院校级学术类科研项目“管理会计信息系统构建研究”(项目编号:2018HSXS01)的阶段性成果。 

该文基于对现有的问答系统和聊天机器人存在的不足,通过对传统教学方法中的问答环节进行分析,优化现有问答机制的缺点和不足,结合深度学习算法中的LSTM神经网络和CNN,建立Q&A的神经网络模型,引入GRU进行优化,将注意机制和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财经教学领域,提出了通过注意机制优化的LSTM-CNN智能问答。解决了财经学生在日常学习中使用问答机回答问题时的困难和需求。提高优化了财经类教学问答的效果,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参考。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执行校长郭银华带队走访企业...
下一篇:会计学院夏一铭老师成功入围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