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执行校长郭银华带队走访企业拓展就业

2022/04/29 

 

为有效落实广州华商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发挥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4月28日,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带队走访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华商学院特聘教授刘中华,会计学院副院长周书域,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杨咏梅陪同前往。  

下午两点,郭银华执行校长一行走访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王洁,毕马威广州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林妍,人力资源助理经理胡嘉莉、王希在会议室热情接待了郭银华执行校长一行。  

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王洁对郭银华执行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广州华商学院特聘教授刘中华向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王洁等领导介绍了华商会计学院的办学规模、专业方向、一流专业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毕业生规模等情况;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林妍向郭银华执行校长一行介绍了毕马威、毕马威中国、毕马威华南区、毕马威广州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毕马威的客户类型、主营业务以及人才晋升机制。  

执行校长郭银华与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王洁就毕马威的用人需求、招聘应届生的知识结构及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王洁看来,满足当前数字化时代需求的新型人才应该是“立体型人才”。一方面,新型人才需要具有综合技能,这些技能不能仅局限于本专业,还要涉及相关的交叉学科,做到既有广度也有深度。“比如,从事会计、财务、审计工作的人不仅需要懂垂直领域,还要懂计算机、统计学等交叉学科。”另一方面,综合素质在人才的发展中扮演着尤为重要的角色。综合素质包括良好的组织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毕马威与德勤、普华永道、安永是著名的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是一个由独立的专业成员所组成的全球性组织。毕马威成员所遍布全球145个国家及地区,拥有超过236,000名专业人员,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专业服务。  

 

下午四点,郭银华执行校长一行走访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首席合伙人郭少元,常务副所长刘映红、党总支书记杨宇花在会议室热情接待了郭银华执行校长一行。  

华商学院特聘教授刘中华向郭少元所长等领导介绍了华商学院及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郭银华执行校长首先感谢刘中华教授为此次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感谢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各位领导的热烈接待。随后,郭校长介绍了华商学院的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分布情况、华商学院在校友会及中国软科全国及广东省的排名情况,还重点介绍了会计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华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专业是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全省24家民办本科院校中,华商学院是唯一一个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专业均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民办院校。  

接着,中天粤首席合伙人郭少元向执行校长郭银华一行介绍了会计师事务所行业的发展动态、行业特点及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业务类型、客户特点等情况。双方还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选人标准、人才挽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郭银华执行校长与郭少元所长共同签署了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中天粤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市中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天粤财审大数据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四份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书,并授予“广州华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2007年,是广东省最大的内资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400余人,主要为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中央企业、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外资公司提供财务审计服务、税务服务、管理咨询服务等业务。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陈美华副校长率队再出发,为会...
下一篇:会计学院青年教师陈平在《Computational Intelli...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