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陈美华副校长带队赴泽普公司和德永信财税集团,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对接

2022/0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建立学校与企业直通机制,全力促进华商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7日至8日,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带队走访深圳德永信财税集团和广州市泽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洋广、副院长周书域、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杨咏梅、毕业班年级主任杨烨瀚陪同前往。德永信财税集团总经理冼朝卓先生和泽普总经理谢凯航女士热情接待了陈美华副校长一行。 

 

走访调研期间,陈美华副校长一行现场参观了企业展厅和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岗位需求等情况,了解了企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听取了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双方就紧扣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校企合作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陈美华副校长强调,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校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更加常态化互动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对接。 

 

两家企业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校企对接力度,强化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国家战略、行业需求联合开展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形成校企强强联合、资源互用、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相互支持,共同培育行业所需高素质人才的新局面。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学校增强了对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的了解,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新途径、新方法。下一步,学院领导将继续“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加强与更多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开展人才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优化就业工作机制,促进供需精准对接,进一步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 

(文图/杨烨瀚) 

上一篇:会计学院夏一铭老师成功入围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
下一篇:热烈祝贺正誉股份入选广东省首批建设培育的产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