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赢智数(广东)科技有限公司段勇董事长为我院师生做主题讲座

2022/09/2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精神,顺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加强大数据审计思维,培养审计实务与科技创新复合型人才,2022年9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审计系邀请了中赢智数(广东)科技有限公司段勇董事长为我院师生开设了一场主题为“面向未来的审计”的专题讲座,来自会计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0f5f82b582eb2ad2614b1c25c25ddce

段勇董事长从“畅想、链接、升维、进化”四个维度对未来审计工作的发展趋势和大数据审计的重要性作出了解读,首先介绍了国内外审计的发展历程和趋势,让学生畅想审计的未来;以其多年积累的各类审计一线工作经验和实例为学生解读审计工作的新变化,分析未来审计对审计人素质在沟通、业务敏锐度、数据思维和专业技能上的新要求;并从多个审计实务案例中得出大数据审计的重要性和转变审计思维的急迫性;从技术创新层面更直观地为学生介绍了大数据审计平台和常用的数据分析工具在审计实务中的运用,让学生感受大数据审计思维为审计实务带来的新变化。

段勇董事长高质量、近实务的讲座引发了多位老师与同学的踊跃提问,他们的问题涉及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学习基础、大数据审计实习、Python & SQL课程的开设建议与内部审计实务资源建设等方面。段勇董事长对此一一做出回应,基于多年的一线实务经验分享了他的看法与建议,令与会者深受启迪。

951f310fe15693739871a50c27aca14

讲座最后,审计系主任郭秀珍教授向段勇董事长表达了感谢,并对讲座做出总结:强调了大数据思维结合审计实务这一发展趋势的必然性,要求审计系教师在往后的审计教学工作应更多关注审计署的科技强审战略,引导学生用科技引领发展,将大数据思维贯穿审计全过程,多走访学习并归纳实务案例,将审计前沿思想和技术传递给学生。

fbaa1c09ff9d135f3f877065ba7d618

文:郭晨

图:会计学院学生会

上一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中华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下一篇:会计学院举行1+X个税计算考核站点授牌与“衡信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