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美华副校长再次荣登核心期刊《会计之友》封面

2022/11/10 

2022年11月8,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继2009年登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会计之友》杂志封面人物后,再一次荣登该期刊封面人物,这既是陈美华教授个人知名学者风采的大展示,也是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学科内涵发展的大升华。核心期刊接连选登陈美华教授为封面人物,是基于陈教授长期以来对管理会计理论研究所做出的贡献,其学术成就引领与丰富了管理会计的理论框架与科学假设,在智能管理会计领域著有系列学术文章、专著,创造性构建了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仿真实践体系的财务共享人才培养模式。

陈美华教授现任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广东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山西财经学院会计系教师兼山西挚友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注册会计师;五邑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广东省鹤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江门市经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理论、会计教学改革及管理会计。在相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省部级科研、教改课题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教材4部,参编教材10部。曾荣获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十年校庆“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并两次荣获广东财经大学MBA“教学之星”等称号。目前主要从事会计理论、管理会计、会计信息化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IMG_256

据了解,《会计之友》创刊于1983年,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财经类学术中文核心期刊,RCCSE核心学术期刊,具有学术前沿和实践应用价值的品牌期刊,TOP100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学术期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刊。该期刊封面人物均为会计领域内的资深专家和知名学者。我院教师此次荣登该期刊的封面人物,说明了我院在会计学专业学术研究方面的重要影响力,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广东省重点平台及科研项目(特色创新类项目)《产学研结合的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建构研究》、广东省重点特色学科会计学和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取得代表性阶段性成果。这是会计学院获得的重要学术荣誉,也是学校办学水平提升的一项重要标志。

上一篇: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来我院进行第二轮调研
下一篇:广州华商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赴会计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