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银携手,合作共赢|会计学院党委以“红联共建”为引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30 

1139cd963c61a22ef6b702df741954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采取专题研讨会、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第一议题、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5月26日,会计学院党委和广州农商银行增城支行(简称“农商行增城支行”)党委在合汇广场增城农商行总部进行红联共建主题活动及签约仪式。本次活动是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共建双方实际,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共建,促进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开展“校银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红联共建工作。广州农商银行增城支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明、党委委员兼行长助理谢超颖、党委委员兼零售业务部经理田春雷,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洋广、党委委员兼副院长周书域、学院学工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杨烨瀚等领导出席活动。农商行增城支行部门经理、员工党员代表,会计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20名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9ed3f1837552572bd8d2fef6bf8905f1a0ebddf448d344ce721567fe0db9483f9dd0787495dac5c776577af3eea073f58e9522e0bd5f30eba875d9220a0d11d9baf94799bedc996ec0d8c18473d

活动中,陈洋广副书记一行参观广州农商银行增城支行营业厅、财富中心和党建文化长廊。双方党委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及亮点,对携手共建的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红联共建协议并赠与红联共建牌匾。

广州农商银行增城支行党委赵明副书记表示,红联共建是广州农商银行增城支行党委红色引领项目之一,支行党委以红联共建活动为平台,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整合党建资源,银校联合,打造优质红联共建基地。要紧扣“红色引领、联动共建”思想理念,构建非公企业党建“红联共建”工作机制,采用“六共模式”,实施“五大工程”,着力打造非公企业发展“红色引擎”,为破解非公企业党建难题探索出新方法、新路径。在之前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基础之上,以红联共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活动赋能高质量发展,银校合作,共同发力,打造高质量校银联合发展平台。

会计学院党委陈洋广副书记表示,本次红联共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双方将按照“党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的运作模式,开展“助推企业发展、培育红领精英、聚集优秀人才、铸造文化品牌、引领社会责任”五大工程,立足双方定位,搭建党务交流平台,争取在全国全省创先争优、探索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好地突破。

此外,广州农商银行增城支行经理代表文丽莎、刘喜燕、田春雷分别就“校园招聘、实习生招聘岗位和要求”、“农商行营业网点运营”、“银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等方面进行分享讲解,带领我院师生党员进一步走近广州农商银行。会计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余杏向农商行领导和党员代表介绍了广州华商学院的概况和会计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党建优势。

红联共建活动之后,邀请增城区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谷跃兵教授开展主题教育暨职业生涯规划专题互动宣讲。谷教授从“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四个维度出发,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参会代表“如沐春风”,得到思想上的洗礼。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会计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高质量成效。此次红联共建活动,是“校银”双方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理念、新方法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党建工作、拓展业务领域和发挥资源优势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图/会计学院 杨烨瀚 余杏)

上一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领导一行来...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会计学院与校友企业建立3家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