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会计学院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11/10 


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广州市各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多点频发,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我校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带来风险和挑战。在此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我们每个人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决树牢“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思想,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特此,会计学院向全体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院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力配合、落实省、市、区和学校的防疫部署要求,做到从大局出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全院师生每日在华商E家进行健康上报,主动如实上报个人信息,加强个人健康监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或阳性病例所在城市旅居史、健康码异常的师生员工,请主动向学校和社区报备,配合落实好管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二、强化大局意识,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全院师生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蔓延,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利用网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的疫情、防疫信息。从我做起,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三、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全院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科学应对,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师生接收快递时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并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拆完快递后要及时洗手;尽量避免前往校内外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及时关注健康码,自觉接受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扫码测温、门卫管理等工作,做到“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校”,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共筑群防群治屏障。教职工要严格落实家校“两点一线”出行,各辅导员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程序,筑牢华商学院校园防疫统一战线。


四、做好心理调适,坚定防疫必胜信念。全院师生要正确认识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体验,维持生活规律,保持良好心态,坚持适当运动,改善排泄不良情绪,合理利用时间,转移注意力和自我暗示。有涉疫重点区域暂缓返校的师生,要稳定情绪、坚定信心,自觉配合学校、属地要求的防疫隔离或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好远程网络教育的“教”和“学”,线上毕业实习的落实和指导,确保防疫与学习两不误,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


老师们、同学们,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广大师生政治意识的一次考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


上一篇:会计学院2022年职称评审公示
下一篇:广州华商学院2022初次职称评审认定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