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师生共建 / CFA、CFO创新班参观活动及师生见面交流会

2022/05/25 

为拓宽CFA、CFO创新班学生的知识面和学术视野,提高对高新技术产业的认知,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相关业务的了解,同时也为了增进师生交流,帮助学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CFA与CFO创新班于2022年5月24日举办了参观活动及师生见面交流会。财务系陈云主任、CFA创新班负责人叶国安老师、CFO创新班负责人李美玲老师、财务系学业导师和创新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创新班全体同学在厚德楼参观了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及运营中心。华商云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云会计产业学院的业务类型和运营模式,并指出产业学院采用真账实训的形式代替仿真模拟实验,可以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还可以为企业的技术研发创新提供应用场所,为企业扩大经营规模,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供支持。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采用企业真实会计业务,利用云计算技术和智能化的云平台,在培养新型会计人才的同时为市场提供大数据核算分析,通过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管理,实现低成本、高质高效的智能化数据处理,取代传统的会计手工记账报税工作。这种模式能为同学们学习知识提供优越的环境,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知识能力。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的业务模块都很感兴趣,认真观看业务操作过程,并积极提出疑问,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图为叶国安老师和陈平老师带领CFA创新班学生参观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

图为李美玲老师和陈平老师为CFO创新班学生讲解产业学院运作模式

图为CFA创新班负责人叶国安老师指导学生

图为同学们观看业务操作过程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见面交流会开始前,财务系主任陈云教授为大家致辞,接着由CFA创新班负责人叶国安老师和CFO创新班负责人李美玲老师先后做了发言。

陈云主任指出CFA和CFO创新班是财务管理专业特色建设重点之一,由衷希望在各位导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创新班能越办越好,同学们能积极投身于实践当中,踊跃参与专业课程的相关比赛,加强专业课程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财思维和财经思维,为专业能力的提升添砖加瓦。

叶国安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CFA证书的作用以及财务分析师的专业方向。CFA财务分析师是一个特色化的专业方向,其自身具有差异化的优势,且培养复合型人才,具有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同时也建议学生在备考中以提高自我知识能力为目标,保证掌握重要知识点。

李美玲老师鼓励大家应该多跟学业导师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导师的观点和建议。同时,李美玲老师提出了对学生的期许,要在学习过程中学会自我思考,不断有的放矢地进行自我调整,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踏实执着地去做事情,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好明确的方向。

接着,CFA和CFO创新班分别举行了师生见面交流会。同学们针对自己在专业学科、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这三个方面踊跃提问,老师们耐心倾听并细心为学生答疑解难,现场气氛积极愉悦。导师们将专业见解和从业经验倾囊相授,同学们积极思考并获益匪浅,一方面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更明晰的规划,另一方面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

图为师生交流现场

至此,CFA、CFO创新班参观活动及师生见面交流会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华商会计产业学院及运营中心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加强了对自身专业相关知识和业务的了解,明确自己的就业前景,激发自身的学习热情,更加清晰努力的方向。相信在各位老师的教导下,CFA、CFO创新班接下来定能砥砺前行,绽放异彩。


摄影/李家俊、陈芷晴

编辑/黄浠蕲

初审/陈云

上一篇:会计学院召开实验室及实验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