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丨正誉集团携多家合作单位来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共同交流产教融合工作

2024/01/23 

2024年1月22日,学院战略合作伙伴----正誉企业管理(广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正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鲁银花,副总裁兼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熊浩等带领广州理工学院惠州校区教师代表,惠州市达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爱萍,惠州安信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秀玲等一行14人来访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共同探讨交流产教融合工作,考察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运作模式。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姚凤民,副院长周书域,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副院长范卫星在会计学院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一行。

会议伊始,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姚凤民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专业建设、办学方向、学生规模、教师队伍、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会计学院基本情况。姚凤民院长指出,广州华商会计学院是华商学院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现设会计系、财务系、审计系和税务系四个专业系,在校生近5000人,学院教师140余人;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财务管理专业成入选了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获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支持;国际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为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立项支持项目;审计学专业成功入选了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副院长范卫星从产教融合背景、模式及特色、产教融合实践、产教融合合作模式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及办学成果。

正誉集团董事长鲁银花感谢姚凤民院长的热情接待,从企业的角度简要介绍了广州华商学院的办学规模与特色、学生特点等情况,并介绍了与华商学院的合作情况。鲁总表示,正誉集团与广州华商学院2019年8月合作成立了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进行深度产教融合,广州华商学院是正誉集团全国首家本科院校设立财务共享基地的标杆学校。经过多年运作,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成绩斐然。2020年,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获广东省质量工程立项支持。鲁总指出,接下来的重点要将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的展示系统朝财务咨询中心、大数据共享中心等方向升级改造,打造先进的成果展示系统平台,提升产业学院的办学影响力。鲁董事长进一步表示,希望学校能够与正誉集团继续加深合作,培育更多优秀财税人才,反哺全国财税企业,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同时把产教融合作为重点来抓,打造示范级、国家级产业学院,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实现多方共赢。

交流代表主要围绕财务共享中心的商业模式、产业学院独立招生、产业学院成果申报、产业学院运营管理标准化与规范化、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产业及学院人才培养输送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交流会结束后,姚凤民院长陪同来访嘉宾参观了我校金融科技实验平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交互中心、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重点参观了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运营中心及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姚凤民院长与鲁银花董事长就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系统升级工作交换了意见。

会计学院将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紧密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对接产业需求,校企共同探索财务数智化领域人才培养新路径和新模式。

上一篇:正誉集团携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来我校交流产教...
下一篇:产教整合,协同育人|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2023年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