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ACCA班同学分享F1、F2课程考试复习心得

2015/10/29 

说明:1029_3

本人在学习F1F2的过程中,积累了一些自己的心得和学习方法,很高兴有机会能与大家分享,也希望能借此为大家提供一些借鉴。

对于F1,虽然我在上课的时候很认真听讲,但发现依然存在着很多不懂的地方,因为它是偏向理论化的知识,再者,平时课后也没有花很多时间进行练习来巩固理解(不得不说这是学习的大忌)。但在串讲期间,串讲老师讲得非常精辟,并反复强调了那些需要特别关注的重点,在此过程解决了我不少的疑惑。在备考期间,我自己重新复习了那些串讲资料,然后针对一些重点内容进行补充,最后通过做各种习题和试题进行知识的巩固。在此,我特别建议在考试前一两天重新翻看老师勾选的重点内容或考官文章。

对于F2,因为我在上课时能够做到基本听懂,并且课后又有做习题进行巩固,所以复习起来会比较轻松。在复习的时候,我会对每一个章节重新浏览一遍(因为掌握程度比较理想所以不会耗费太多时间),最后再重做一遍习题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因为公式非常重要,所以我建议最好把公式写在本子上,在临近考试时再看一遍加深记忆。

其实,不管是F1还是F2,要想早日通过,都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1.尽早定好考试时间,不可拖太久,因为越拖就会越害怕并且越没有动力,所以要及早开头对自己狠下心来,有了明确的目标就无形中多了一股强劲的力量鞭策着你前进。

2.考试前最好能把目标定高点,但也不可不切实际、好高骛远。有望实现并且具有一定挑战性的目标更能够激起你的斗志,即使最后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也不会因目标和现实差太远而重创斗志。

3.在备考时,要保持好心态,不要只关注题目的难度,必须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即抓住重点认真备考。更不要一心只想着万一不过怎么办,这种想法不利于我们备考,只会徒增我们的忧虑和白白浪费我们的时间。

4.备考期间最好保持早睡早起的习惯,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况且研究表明熬夜会导致记忆力下降。

5.当复习这两科复到你想吐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再坚持一下下,因为在这个时候你与成功很有可能只有一线之差了,这是我的切身体会。

6、如果在考试前夕还没有把练习册做完,那也不用着急,因为我当时也是在没做完题目的情况下就去考试了。做题目的诀窍在于精而不在于多,题海战术只适合高中以前,大学以后我们更应该多加思考,彻底弄懂做过的每道题,学会举一反三。 

7、考试期间,要保持镇定,学着放松心态,克服紧张的情绪,因为紧张的情绪往往会导致大脑间歇性空白,这种情况出现的结果就是一些你平时熟练掌握的知识会一下子想不起来。除此之外,要提高自己的注意力,切勿在答题时给头脑机会开小差。 

以上是我的一些心得和建议,大家如果觉得适用于自己则可以参考。最后,希望每个在此奋斗路上的人都能早日通过考试,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14ACCA班 王冬清

上一篇:2013级实验班与2015级实验班进行交流
下一篇:漫谈读书、学习与考试——14级ACCA班主题班会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