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2023学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2022/10/18 


为进一步规范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流程与发展,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0月12日晚上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学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工委委员李睿超同志、黄安琪同志、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工委助手。本次会议由李睿超同志主持。

院工委委员李睿超同志首先向各学生党支部传达了校党群志愿服务队召开的工委委员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强调各支部需要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他提出,党员在参加学校组织的防疫活动时,须按时到岗参与相关志愿服务,做好表率,在工作的同时提高党性修养,不得无故缺席、调班等,在相应的岗位上需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其次,他对各学生党支部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各学生党支部在近期需要完成2020级专升本党员的材料审核与接收、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备案、线上系统党员调整、2018级毕业生党员转出落地、新一期入党重点发展对象预审工作等。

在会上,李睿超同志说明了各党支部在进行党务工作时须注意的问题。他提到,各支部在进行工作时要注意严谨性与细致性,比如通过学院党委审批、盖章时,相关内容应当先由支部书记审核无误后,再到学院工委进行审核报备后盖章。他还指出近期对2020级专升本党员材料转接存在的问题需要发函到党员原毕业单位进行函询时,函件的模板制作要做到规范,排版和规格要正确等问题。

会议的最后,工委委员黄安琪同志作出补充与总结。她指出各支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按时督促党员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并提醒各支部在开展相关活动时要做好学习与活动记录。她提到,各支部在往后的工作中,务必要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党籍材料的制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事情,不能随意马虎了事。她还强调各党支部在发展对象面谈时要维护面谈纪律,维护党支部的良好形象,在公共场合要注意言行举止。

本次会议明确了各支部近期的工作,在会议中各支部也互相交流了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情况与看法,并针对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问进行讨论。会计学院工委针对各支部提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与记录后,宣布本次会议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支委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有信心也有决心能够扬长避短,切实完成相关工作,并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以便今后更加有效的开展党务工作,为会计学院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篇:会计学院各党支部2022-2023学年上学期发展对象考...
下一篇: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2023学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