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2023/02/21 

为切实提高会计学院党委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更好地开展工作,会计学院党委于2023年2月20日上午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党务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洋广同志、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员梁银雄同志与各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本次会议由梁银雄同志主持。

图片

在本次会议中,会计学院党委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相关条例条令,了解了本学期开展工作的大致方向,并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讨论,切实提高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洋广同志指出,基层党支部要规范支部内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各党支部在日常开展工作时,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三会一课”制度等相关条例开展工作,学懂、学精工作制度,增强自身业务水平,懂得将相关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争优,向模范标杆看齐,力争建设一批高质量基层党支部。

还提出,基层党支部要重视队伍建设,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发展党员是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党支部在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时,需要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展党员工作应当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图片

会议的最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洋广同志作会议总结。陈洋广同志提出,在新的学期里各基层党支部要展现出新的风貌,做好、做实本学期的党务工作,展现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风采,共同努力,力争使会计学院党建水平提升一个新台阶。

图片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强调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会计学院党委将牢记党的嘱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教师、青年成长成才进一步搭建平台,提供更广阔的进步空间。

上一篇:会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下一篇:会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刻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