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举办“税收普法润心田,青春筑梦话担当”2023税校联学联建主题活动

2023/05/24 

微信图片_202305222122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税校合作共建,深入开展税校教学与实践双向互动,丰富共建内容,拓展合作内涵,提升共建水平,我院党委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增城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以及增城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等单位与我院携手开展主题为“税收普法润心田,青春筑梦话担当”的税校联学联建主题活动。

2023年5月22日下午15时30分,税校联学联建主题活动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增城区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青年干部,增城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洋广,会计学院副院长周书域,税收学专业带头人高艳荣教授,税务系系主任张翠凤教授,副主任李志凤副教授以及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2212137

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洋广同志致辞

活动伊始,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洋广同志向税务青年普法宣讲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广州华商学院作为增城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教育基地,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本次活动是进一步深化税校共建的重要载体,对助力我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税务人才具有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各位师生借此机会认真学习税法知识,提升税务实践能力,切实增强纳税意识,做一名诚实的纳税人,做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通过在税法、涉税服务实务等课程深度融入思政元素,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积极推进税收普法宣传。

在随后宣讲环节中,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增城区税务局干部姚盛科、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干部吴颖珂、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增城区税务局干部魏健怡以及增城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肖玉瑜分别以“大学生创业就业税收知识”“虚开发票风险防范”“社保知多少”以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主题展开政策宣讲,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IMG_9996

姚盛科同志介绍大学生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税收知识

富兰克林说道:“人生有两件事不能回避,一是死亡,二是纳税。”姚盛科同志运用我们耳熟能详的名言名句强调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本质。以同学们毕业相关的租房租金与继续教育为例,详细讲解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并送上创业税收政策“大礼包”,帮助致力创业的大学生们快速了解最新的创业优惠税收优惠政策,如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工商户经营和创办小微企业相关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银税互动”信用贷款等创业者们最密切关注的税收政策。

微信图片_20230522212148

吴颖珂同志讲解虚开发票税务风险防范知识

“同学们不论在未来是创业还是就业,都离不开和发票打交道。”吴颖珂同志从虚开发票的风险和后果出发,采用以案说法方式,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虚开发票的含义、涉税风险点,结合日常稽查工作经验,提出了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提升业务流程规范性、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等三方面税务风险防范的建议,引导大家牢固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522212153

魏健怡同志对社会保险费知识进行串讲

“毕业了去工作,试用期单位要不要给我买社保?”讲座伊始,主讲人魏健怡同志提出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带着问题,魏健怡同志先是介绍了参加社会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再从社会保险费如何参保、灵活就业人员可以买哪些险种等方面对社会保险费知识进行了串讲,使同学们更为全面地了解社会保险政策,对未来职业方向规划和自身劳动者权益保障提供了参考。

微信图片_20230522212204

肖玉瑜同志对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肖玉瑜同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就业工作和残疾人事业的部署要求,并围绕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职业能力提升帮扶政策、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个体创业和灵活就业、集中就业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讲座的最后,税务青年普法宣讲团还和参与活动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如了解最新税收政策渠道、灵活就业人员个人所得税缴纳以及虚开发票的识别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DSC_5223

DSC_5227

互动交流

此次“税收普法润心田,青春筑梦话担当”税校联学联建活动,加深了我院学生对税收的认识,为会计学院学生未来就业创业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思路,提高了我院学生学好税法、用好税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为建设税收现代化,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做“兴税强国”价值理念的笃信者、践行者、传播者。

微信图片_20230522212302

与税务青年普法宣讲团合影

撰稿:张嘉明

摄影:利家豪、何栎琪

审核:李志凤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会计学院与校友企业建立3家实践...
下一篇:广东科技学院财经学院来华商会计学院交流产业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