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开班仪式

2023/02/20 

2月20日,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联合正誉股份、融智•财务云共享中心、正保远程教育集团举办的“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开班仪式”圆满展开。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杨旻教授、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咏梅老师、学工办主任杨烨瀚老师、产业学院助理李冠恩老师、正誉股份财务负责人杨涛、增城基地运营经理严文宏、正誉股份总裁办邬丕秀、正誉股份高级研究员钟熊、共享中心企业老师10名以及学生209名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IMG_256

活动伊始,由华商学院会计学院陈美华校长致辞,陈美化副校长首先对即将开展的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和培养目标进行总体说明,对云会计产业学院工作内容、评分规则、奖惩制度、请假制度等等进行了细致讲解。他指出,云会计产业学院一周培训,三周实践的活动对学生的实践能力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同学抓住这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希望大家认认真真学,脚踏实地干,严守课堂纪律,抓住学习机会。

3e5fedcde567c79cd8b0e4e23c9910e

接下来,杨旻副院长首先肯定了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对我院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三个省一流专业的促进作用,其次介绍了云会计产业学院实践活动在嵌入课程之后课程考核所需资料撰写要点,让学生有了前进动力及方向。

518db9ea045dd43715e553ccaf8388a

接着由正誉集团财务负责人,融智共享基地负责人杨涛总监介绍了融智·财务云共享平台发展历程,讲解了基地的发展规划和实操课程的具体内容。学生进入基地,将完成角色转换,采取过程考核+结果考核模式,通过企业认知、财税核算、纳税申报、税收筹划、数据分析等专业课程,培养学生具备新时期财务人员的知识结构、沟通协调能力、风险管控能力、战略规划能力。

6aaa5dd42cfd7442821118aabc3debb

伴随经济环境、客户需求、数字智能化发展,新型会计人才为主要需求,将逐步替代传统会计。面对新时代会计人才要求,华商会计学院学生要调整心态,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提升自我能力,学好会计理论知识、掌握会计实务操作、练好财务平台技能。

3b63822520bccce76091302ad625f89

上一篇:阶段总结促成长,产教融合见成效|华商云会计产业...
下一篇:会计学院召开实验室及实验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