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我们在行动|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2023年第二期课程开班典礼

2023/03/20 

为持续深入贯彻《“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深化校企合作。2023年3月20日,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联合正誉股份、融智•财务云共享服务中心、正保远程教育集团举办的“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期课程开班仪式”顺利进行。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咏梅老师、学工办副主任杨烨瀚老师、正誉股份财务负责人杨涛、产业学院助理李冠恩老师、张馨月老师、财务共享中心企业老师以及第二期学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62b6d1d8d20f731890aa9733064387c

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首先欢迎各位同学来到产业学院,陈美华副校长指出,产业学院的学习是实践教学体系中重要的一环.。随后,陈美华副校长强调同学们在产业学院要严格考勤,产业学院为各位同学提供一个真账实操的机会,前两周主要是学习阶段,后两周主要是实践阶段,通过四周的系统训练,可以帮助同学们实现从理论到实践转变。陈美华副校长最后介绍了师傅制度,希望有能力的同学能够留用,践行师傅带徒弟的传帮带理念,真正落实老带新制度。

3f90f79c2cd6fed6875f1d0d4db2fe5

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咏梅老师表示,产业学院的课程是专业必修课程,所以要求严格考勤,希望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企业工作的氛围。产业学院课程分为专业实践课程和劳动与专业实践两门课,共计6学分,杨老师详细说明了课程内容及要求。提出在此次学习中,同学们使用的都是正誉公司提供的企业真实账簿,要求同学们要细心认真,不要出错影响企业。预祝同学们能在此次课程中学有所长。

微信图片_20230320110644

正誉集团财务负责人杨涛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财务共享中心,是工序化标准化的处理流程。同学们进入基地后,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作为准职场人不仅应该具备专业知识,还应具有沟通协调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和战略规划能力。杨总重点介绍了课程的考核方式,本期新增了积分考核制度能让同学们更清晰明确目标。最后希望同学们要端正学习及工作态度,遇见问题随时请教老师。

微信图片_20230320110948

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将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校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建强优势特色专业,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造就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320112543

上一篇:深耕产教融合,培育行业工匠–华商云会计产业学...
下一篇:阶段总结促成长,产教融合见成效|华商云会计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