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产教融合,培育行业工匠–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第三期课程结业典礼

2023/05/12 

《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指出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放式培养高技能人才。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不断推进产教融合,真正践行落实方针政策,构建四位一体的实践体系培养新时代工匠。

2023年5月12日,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联合正誉股份、融智•财务云共享中心、正保远程教育集团举办的“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3期结业典礼圆满落幕。广州华商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周书域、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杨烨瀚、指导老师高艳荣、指导老师伍梓毅、会计学院产业学院助理李冠恩、会计学院产业学院助理张馨月、辅导员王丽军、辅导员汤林、共享中心企业老师以及213名学生出席参与此次结业典礼。

微信图片_202305121845311

典礼第一阶段,正誉集团谢老师进行了课程回顾,展示了四个星期同学们的工作成果,共处理账目三千多份,有了很大的突破。庞大的工作量对于同学们来说是辛苦的,但能接触到各行各业的不同会计账簿处理,希望能为大家以后的工作学习有所帮助。

911409280946478112

第二阶段由本期优秀学生代表总结发言。各位学生从各方面总结了自己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分享到本次实习中的收获。20本会计学(专升本)10班熊正如分享到此次实训不仅在实践中巩固了知识,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团队精神。20本会计学(专升本)11班周国强分享在这学习了财务云,亿企代账平台申报程序,真实会计实操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意义重大。20本会计学(专升本)12班杨彩霞通过讲解自己在实训过程中遇见的问题,能查漏补缺发现自己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20本会计(专升本)9班许舒翠系统展示了实训的内容,以及在审核的过程中自己的总结心得,谈到在这次实训课程中培养了谨慎性和职业判断力。

微信图片_202305121845318微信图片_202305121845313

微信图片_202305121845317

微信图片_202305121845315

在听完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共享中心老师为他们颁发证书以及奖品,以示鼓励。

微信图片_2023051218453113

第三阶段会计学院副院长周书域作为学院代表表示,每一期都来参与到我们产业学院中来,首先感谢正誉给我们学生提供真账实训的机会,其次感谢各位老师辛勤付出。最后感谢各位同学的参与,一个月的系统训练让各位同学实操能力提升,看到大家学有所获,希望同学们以后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精神艰苦奋斗,在自己岗位发光发热

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指导老师高艳荣教授作为学院代表发言,云会计产业学院已经非常成熟,每年来我们云产业学院参观人数很多。在这背后有几方面的支持。第一,我们学校对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视,在硬件和软件设备上都给予了巨大的支持。第二,学院的支持。早在系统性提出产教融合概念前,我们学院就一直在做这件事,十年耕耘提前布局,成就了现在的可持续发展。第三,实践部门的各位老师支持,从实习内容、课程设置以及课程成绩指标等方面,整个过程体系非常完善。第四,各位同学的加入,能够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掌握实践知识,收获令自己满意的人生经历。

320cd01341eecfc30961c70af970440

文:张馨月

图:黄维骏

上一篇:产教整合,协同育人|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2023年第...
下一篇:产教融合,我们在行动|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2023年...

关闭